16

我想给你们爱与美好

还没有名字part2

今天竟然又更了空壳!




        蔡丁还在睡,还睡得挺熟,季向空有意想逗他,就跑到他同桌的位置上,用手当作扩音器,趴在蔡丁耳边大喊:“老班来啦!” 

 

  蔡丁吓得一个激灵,猛地抬起了头,那撮呆毛剧烈地抖了抖,还是立在了蔡丁头上。 

 

  “啊…?”蔡丁带着一脸懵的神情四处看了看,哪有老班的影子? 

 

  季向空看着蔡丁睡眼朦胧又惊慌失措的样子太像只被扰了的兔子了,可爱得紧。 

 

  蔡丁把视线转移到旁边的人身上,季向空正笑吟吟地看着他,蔡丁脑子反应过来了:季向空又在整他。 

 

  怒气从心底窜上来,蔡丁刚要发作,季向空突然伸手给他理了理睡得有些乱的头发,又把一条巧克力放在他手边:“吃点巧克力吧你,熬不了夜的小朋友。” 

 

  蔡丁还蓄着气呢,被他一顺毛又不知道该怎么发作了,涨红了脸,说自己不是小朋友。 

 

  这回老班是真的走进门来了,原本还有人聊天的教室里突然一下就安静下来了,蔡丁也噤了声,低头翻起书来,季向空眼见没趣了,自觉收了手,回自己位置上去了。 

 

  班主任就是有这种魔力,他往那儿一站你好像就不得不拿出书来了,尽管季向空一点不想承认他也忌惮班主任,他抽出书乱翻的举动还是出卖了他。 

 

  认真读是不可能的,只有蔡丁壳那种书呆子才早读,季向空想。他的眼睛又忍不住去瞟蔡丁,果然没睡醒呢,还打着哈欠,嘴巴张得老大,眼睛也看不见了,季向空觉得蔡丁这样子傻里傻气的,很好笑,他就真偷偷笑了一下,再一抬眼,班主任就站在他面前。 

 

  “有什么好笑的吗?”班主任双手兜着,虽然脸上是堆满了笑容,语气也很和蔼,但是季向空知道来者不善。 

 

  他也赔笑:“没什么没什么,在知识的海洋里找到了快乐。” 

 

  班主任仍旧笑着,顺着他之前看的方向看去,对上了蔡丁瞪得大大的眼睛。听他这么说,一时间也被逗乐了:“境界很高啊季向空同学,不错,继续保持。” 

 

  “好嘞好嘞。” 

 

  “专注一点,别老被吸引”,老班又继续说:“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” 

 

  季向空不住地点头,心里想的是说什么呢这老头儿。 

 

  老班看他诚恳的模样,又笑笑,拍拍他的肩,到别处去溜达了。 

 

  季向空拿书本挡着脸,偷偷看蔡丁,蔡丁早就乖乖开始读英语了,季向空瘪瘪嘴,百无聊赖地翻书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班主任上课前在班里说再过一个礼拜就要开运动会了,让体委负责一下各个运动项目的报名,鼓励大家多多报名,原因无非是关乎集体荣誉、要多参与活动丰富一下校园生活、劳逸结合云云。 

 

  蔡丁才听了一句脑袋就已经开始痛了,他大了以后个子蹿得很快,从初中开始就被人揪着参加运动会,蔡丁有苦难言,他真的对运动一窍不通,小的时候季向空带着他爬树,看季向空三下五除二就爬到顶了,还在上头招呼他上来,他也心动,卯着劲儿往上爬,还没爬几步呢,往下一看,脚已经踩不到地了,又觉得有些害怕,季向空在上边笑他慢死了,蔡丁咬咬牙又网上爬了几下,没了力气了,手扒拉着树干又很酸,忽然眼前一阵天旋地转,从树上往下掉,还好没摔到头,只是摔了屁股。 

 

  季向空吓得赶紧爬下来,想看看他怎么样,就看见蔡丁红着眼睛揉着屁股,一看到他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掉,季向空内疚地不行。 

 

  “蔡丁壳,你没事吧?痛不痛?” 

 

  “我…我屁股好痛。”蔡丁拖着哭腔说。 

 

  季向空坐到他旁边,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:“是我不好是我不好,我下次再也不带你爬树了。” 

 

  蔡丁也听不得安慰,一听哭的更厉害了:“呜呜呜,好痛。” 

 

  “别哭别哭,我给你买巧克力吃好不好,买两块!” 

 

  “说话,隔,算话。” 

 

  “说话算话,我季向空一向说话算话。”季向空竖起三个指头给他发誓。 

 

  蔡丁把屁股摔痛了也没敢跟家里说,倒也不是不敢,只是免不了被骂一顿,索性不说了。 

 

  后来季向空开始打篮球,也教蔡丁打篮球,只不过蔡丁比较菜,也只是偶尔打,打比赛的时候时常跟季向空一队,就跟在他后面,季向空也护着他,刚开始季向空的球友也不太爱跟蔡丁一起打,总觉得蔡丁除了这张脸出挑别的也不出挑,奈何季向空硬护着,跟揣崽儿似的,他们也没办法。时间长了倒是也觉得蔡丁可爱,不会拖后腿,事儿也不多。 

 

  直到后来有一次打比赛,新加入了一个壮壮的高个子男生,对他们都不太熟悉,看蔡丁好突破,从他手里抢了个球,蔡丁就急了,也跟他抢,还真让他抢到了,两个人都不依不挠,季向空看架势不对,脱身跑到蔡丁旁边喊他赶紧传球,蔡丁依言,不想那个高个子的直直向他跑过去,蔡丁盯着季向空看压根儿没注意到那个大高个向他冲过来。 

 

  球脱手传了出去,蔡丁也被那个壮壮的高个子一下子撞飞了出去,季向空球都忘记接了,冲过去看他。 

 

  蔡丁很高但是太瘦了,没什么重量,跟那个一身腱子肉的高个子撞在一起就跟石头撞鸡蛋似的,整个被弹了出去,摔在了地上,这次因为惯性是真磕到头了,蔡丁捂着脑袋蜷缩起来,疼得想哭。 

 

  “蔡丁壳!” 

 

  他听见季向空又这样喊他,委屈一下子就在心上漫开来,连带着眼泪往下掉,湮进篮球场的水泥地里。 

 

  “蔡丁壳你摔到哪儿了,我看看。”季向空飞奔过去,心纠得不行。 

 

  “摔到头了?哪儿痛?你跟我说。” 

 

  “摔痛了吗?别哭别哭,我带你去医务室。” 

 

  篮球场上的人都围过来想查看蔡丁什么情况,季向空哄着他起来,蔡丁一抬头看见自己被这么多人围着看觉得有些丢脸,撞到他的大高个一直在道歉,蔡丁跟他摆手,挂着泪跟他说没事儿没事儿。季向空也不磨叽,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带着蔡丁往医务室走。 

 

   

 

  “这问题不大,就是头磕了一下有点肿,肿得不大,没有血块,还有背上有点擦伤,给你开点药擦一下,记得最近最好不要碰水,不然容易发炎,最近也少吃海鲜之类的,饮食清淡一点好得快。” 

 

  季向空在旁边连连答应着,听得事无巨细。 

 

  受了伤的蔡丁就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出了医务室门,季向空就忍不住说他:“笨死了蔡丁壳,他那么大一个你都不知道躲的吗?” 

 

  蔡丁梗着脖子吼回去:“他老抢我球。” 

 

  “你跟他争什么,我不是跟你说了别去抢球别去抢球。” 

 

  “我不服气啊!” 

 

  “噢,下场就是被撞飞了。” 

 

  “那我不是没注意吗,谁知道他也不刹车的。” 

 

  “你眼睛往儿哪儿长的?” 

 

  “还不是都怪你,要我给你传球,不然我哪至于撞上去。” 

 

  季向空都气笑了:“行行行,都怪我都怪我。” 

 

  之后的一个礼拜,季向空都会找各种理由去蔡丁家里,帮他的后背擦药,又给他买巧克力吃,蔡丁接受得心安理得。 

 

  不过自此之后季向空一般不带蔡丁去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了,掉树、被撞飞之类的他可不想再目睹几次,蔡丁倒是没害怕,季向空先怕了。 

 

  季向空不带着蔡丁疯,但是一到运动会这种时候,不管男的还是女的体育委员,总爱找蔡丁报项目,蔡丁耳根子软,被人说两句就妥协,初中的时候没少被拉着报项目,跳高啊跳远啊接力啊还有长跑之类的几乎都找过他,蔡丁不知道该怎么拒绝,被磨了半天只好同意。晚上放学回家的时候跟季向空说,被季向空指着脑袋骂,说他不会还去,到时候别哭,蔡丁不服气,但是也是真的不会,只好说就去试试,季向空想着也行,说不定就找到蔡丁擅长的东西了也就没说什么。 

 

  结果就是,蔡丁在各种项目里受伤,季向空真的很无语,问他:“蔡丁壳,你怎么有这么多种受伤的方法?” 

 

  蔡丁就瞪他,再被他掺着老老实实回座位上待着。 

 

  季向空初中的时候不跟蔡丁一个班,平常不太能跟他一起,但是一到这种运动会篮球足球赛之类的时候他就会往蔡丁班里跑,季向空已经跟他们班体委混得很熟了,专门帮他拒绝这种重在参与的邀约,蔡丁也乐得轻松。 

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  蔡丁从小到大的意外伤害事件数不胜数,到了高中,也逃不过被支配的命运。 

 

  体委给报了一圈的名,还差好些人才能报满,他就开始劝说班里的同学报一些项目,蔡丁就是个很好的目标。 

 

  “蔡丁,你要不要参加几个项目?” 

 

  “啊,可是我都不太会。” 

 

  “没事,重在参与嘛,没有非要拿奖的。” 

 

  “啊…” 

 

  “跳高怎么样,还差一个,你这身高,还是挺有优势的。” 

 

  蔡丁还没想好怎么拒绝,季向空就从旁边窜出来:“诶,跳高他不行,他肢体不太协调,容易摔。” 

 

  “那800米吧,这个也还能报,怎么样?” 

 

  季向空摸着下巴思考:“800也不太行,他体力不太好,容易岔气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“其实…”蔡丁刚想说话,季向空又打断他。 

 

  “蔡丁之前受过伤,没好一会儿呢,这会儿再去比赛可能会复发,你去找找马晓明,他会的挺多的。” 

 

  体育委员迷迷糊糊点点头,掉头走了。 

 

  蔡丁掐季向空大腿,瞪着他小声问:“我还有什么伤受着还没好?” 

 

  “嘶,轻点儿你”,季向空吃痛,眉头都皱起来了:“之前跳高摔到手,跳远崴到脚,打篮球磕到头,是不是你,你自己说是不是你。” 

 

  “这都多久以前了?” 

 

  “你要是还想再感受一次你也大可以试试。” 

 

  蔡丁沉默了,之前运动会的经历确实足以让他沉默。 

 

  “还是太年轻啊蔡丁壳。”季向空趁机揉了一把他的脑袋,揉完抬腿就跑,蔡丁伸出去打他的手都落了个空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